意杯|十人“紫百合”淘汰九人那不勒斯 米兰胜热那亚

新华社罗马1月13日电(记者黎梦青) 意大利杯第三轮13日继续进行,佛罗伦萨客场5:2加时赛淘汰那不勒斯晋级,在这场极具戏剧性的7球大战中,双方共领到三张红牌。AC米兰则3:1战胜热那亚。

那不勒斯迎战佛罗伦萨的比赛中,双方开局后虽射门不断,但一直未能得分,直到上半时尾声,稍显沉闷的赛场才突然风起云涌,第41分钟,“紫百合”打破僵局,弗拉霍维奇接队友萨波纳拉的传球,近距离将球打进。那不勒斯一分钟后回敬一球,利用佛罗伦萨门将德龙戈夫斯基出球失误,梅尔滕斯趁机兜射破门。德龙戈夫斯基此后雪上加霜,出击失误,撞倒埃尔马斯,领到红牌下场。

尽管十人应战,佛罗伦萨在第57分钟由比拉吉打进一球,再度领先。第83分钟,那不勒斯球员洛萨诺踩踏犯规,被红牌罚下,十分钟后,法比安-鲁伊斯两黄变一红下场,那不勒斯仅剩九人。不过,愈挫愈勇的主队由佩塔尼亚在最后时刻打入绝平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期间,佛罗伦萨没有再浪费机会,由韦努蒂和皮扬特克连进两球,两球落后的那不勒斯此后士气全无,被马莱赫再进一球,最终十人“紫百合”5:2淘汰九人那不勒斯。

AC米兰迎战热那亚的比赛同样经历加时,热那亚虽凭借奥斯蒂高第17分钟的进球早早取得领先,却被米兰球员吉鲁在第74分钟的头球拖入加时赛。加时期间,莱奥和萨勒马克尔斯连进两球,助米兰3:1晋级。

编辑:张悦姗、黄绪国、郑道锦、刘愉麒(实习)


1月13日,AC米兰队球员吉鲁(中)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