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英国前奥运短跑女将出战冬奥会雪车项目

新华社伦敦1月20日电(记者张薇) 英国奥委会20日公布了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的英国参赛选手名单,其中蒙特尔·道格拉斯将成为英国第一位既参加夏季奥运会又参加冬季奥运会的女子选手。

道格拉斯在3个制动选手的竞争中胜出,将搭档舵手米卡·麦克尼尔出战北京冬奥会女子双人雪车。麦克尼尔4年前曾和摩尔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第八名,为英国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道格拉斯下周就将年满36岁。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子百米参赛选手,道格拉斯2016年起改练雪车,2018年曾作为替补队员前往平昌冬奥会。

作为曾经的英国女子百米纪录保持者,道格拉斯曾在给BBC(英国广播公司)撰写专栏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很可能会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但绝对不是因为她太老了,而是因为她还想在人生中有其他尝试。

“你永远不会太老,什么时候开始都不会太晚。你应该保持梦想,伟大的梦想。”道格拉斯说。

另外,布拉德·霍尔将以舵手身份带领队友参加男子双人和四人雪车较量。英国男子雪车本赛季世界杯总共拿下6枚奖牌,在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中也登上了领奖台。

“我们已接近这个赛季的尾声,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奥运会上全力以赴。我们知道队伍有机会把奖牌带回家。”31岁的霍尔说。

编辑:树文、郁思辉、周欣


2013年7月12日,英国田径锦标赛在伯明翰亚历山大体育场举行。图为道格拉斯(中)赢得女子100米跑预赛。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