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阿尔巴尼亚奥委会为参加北京冬奥会代表团举行授旗仪式

新华社地拉那1月25日电(记者章亚东)阿尔巴尼亚奥委会24日在首都地拉那为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代表团举行授旗仪式,阿教育和体育部长埃维斯·库什将阿国旗交给了唯一一名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滑雪运动员。

库什说,她很高兴将国旗交给一位才华横溢的运动员,并表示坚信他在北京冬奥会的表现会让阿尔巴尼亚人感到自豪。

库什说,尽管阿政府增加了对该国体育基础设施的投资,但仍迫切需要增加投资,特别是对滑雪等特殊体育项目的投资。对滑雪场的投资不仅扩大了这一运动项目的发展,也有助于阿旅游业的发展。

阿代表团由7人组成,近日将启程参加定于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现年18岁的滑雪运动员丹尼·杰帕说,他将尽其所能为阿赢得荣誉,并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

中国驻阿大使周鼎说,阿尔巴尼亚一直是奥运会的积极参与者和奥林匹克价值观的热心倡导者。相信杰帕和代表团将在北京再次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不仅因其出色的表现,而且因其作为阿的亲善大使。

周鼎还说,中阿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相信阿代表团成员会受到热烈欢迎。

编辑:刘阳、郁思辉、周欣


1月24日,阿尔巴尼亚教育和体育部长埃维斯·库什(左)与滑雪运动员丹尼·杰帕(中)在授旗仪式上。新华社记者张立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