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万1】比利时开打第四针疫苗,哪些人可以申请?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2,939,439例,新增61227例,39人死亡

卫生部长批准第四剂疫苗:谁在什么条件下有资格接种?

现在,一些人有资格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了。哪些人可以,注射的条件又是什么?

卫生部长们已经决定为免疫力较弱的人提供强化剂量。根据疫苗接种工作组和最高卫生委员会的建议,免疫力低下的人即使在接种第三针之后也可能得不到充分的保护。

这就是为什么公共卫生部际会议要增加一个加强型疫苗。建议最早在上一次注射后的三个月内注射这一加强剂量。

这种加强剂量可以与mRNA疫苗一起接种,也可以在非mRNA疫苗的基本接种后进行。

受影响的人将在未来几周内收到一份新的邀请函,在当地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

超过325000人需要注射第四剂疫苗。这些人,年龄在12岁及以上,由于潜在的疾病或治疗,免疫力减弱。他们的身体对疫苗的反应不太强烈。

患有先天性免疫缺陷、需要透析的慢性肾衰竭、使用免疫抑制剂治疗的炎症性疾病、过去3年正在或已经接受积极治疗的癌症、移植前、干细胞和器官移植患者以及CD4细胞计数低于200/mm³的HIV阳性患者建议使用第四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