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专家建议】小心香水“有毒”,危害身体健康

​近日,弗拉芒癌症基金会表示,很多香水含有有害的化学物质,包括内分泌干扰素、可降低生育能力或导致过敏的物质。

这些协会分析了几个知名品牌的20种流行香水,发现它们含有内分泌干扰素。瓦隆区环境健康官员Sarah De Munck解释说:”这种分子存在于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在我们每天使用的产品中,它会破坏我们身体的荷尔蒙平衡。

专家建议:喷香水最好在衣服上而不是皮肤上

在这些香水瓶中,专家发现了26种有害性化学物质。即使是在非常低的剂量下,它们都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这些有害物质会诱发生育、癌症、肥胖、糖尿病或高血压的问题。以内分泌干扰物为主题的研究大多都是与激素有关的癌症,比如乳腺癌、睾丸癌或甲状腺癌,”Sarah De Munck解释说。

专家建议顾客将香水喷涂在衣服上,而不是直接涂在皮肤上,因为皮肤是一个 “会吸收其表面所有物质”的器官。

孕妇、幼儿和育龄成人是香水高危人群。然而,它们随处可见:化妆品、塑料、地毯甚至泡沫家具中,我们都可以发现这些物质。

相关阅读:香水有毒吗?危险成分与现今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