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8473例】比利时有望在3月初进入“黄码”,取消CST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3,529,041例新增8473例,36人死亡

瓦隆大区政府计划在转为黄色代码后立即停用疫苗通行证CST

瓦隆大区卫生部长要求瓦隆大区政府对比利时协商委员会(Codeco)可能做出的决定进行预测。协商委员会将于下周五(3月4日)举行会议,不排除转换为黄色代码的可能。而这对于瓦隆大区而言,意味着原本预计延长三个月的CST使用期将提前结束。

目标:无须因准备材料而延误CST停用

3月4日举行的协商委员会会议上,可能会取消与疫情有关的几乎所有限制,包括CST疫苗通行证。在此之前,各大区卫生部长已对当前疫情形势做出评估。“本周三上午在卫生部长会议(CIM Santé)上,我提议在确认转为黄色代码后,立即取消CST。”瓦隆卫生部长Christie Morreale透露道。

“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完全废除CST。CST在整个抗疫过程中,尤其是在第四波疫情高峰期间,发挥了很大作用。日后如有需要仍可重新启用CST。”

Christie Morreale解释说。”我们觉得’一天都等不及’。情况正在逐渐好转,民众想听到好消息。她继续补充道:“代码换成黄色时,需要立即停用CST。” 重症监护室的住院病例已经回落到300人以下。

在明天瓦隆大区政府的会议上,Christie Morreale将要求各部门为大区申请停用CST准备必用的材料。CST是联邦层面的决策。像旅行、参加大型活动或者逛迪厅都需要CST。只有联邦政府才能撤销必须使用CST的决策。另一方面,各大区可以CST进行补充,即所谓的 “扩展版CST”。目前,进入餐饮场所、剧院以及运动场馆都需要CST。

在瓦隆地区停用与延长CST使用期有关的措施,必须要有部长令。瓦隆卫生部长的想法是,一旦协商委员会决定改为黄色代码,就启用新的法律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