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比利时宣布再投10亿欧元用于国防

北约峰会:De Croo宣布比利时将再拨款10亿欧元投入国防建设

周四上午,比利时首相Alexander De Croo表示,北约不属于乌克兰战争的参战方,也将继续坚定立场。他还呼吁中国不要卷入这场冲突。此外,比利时将在本届议会任期内,再拨出10亿欧元用于国防建设。

“这是一个声援乌克兰人民的重要时刻。面对一位失去理智的俄罗斯领导人,乌克兰人民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坚韧”,他在抵达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参加一个讨论俄乌冲突的盟国领导人峰会时说道。“然而,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削弱俄罗斯,(西方颁布的)制裁已经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Alexander De Croo还呼吁中国与俄乌战争保持距离,同时强调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的孤立现状。他说:“我们向中国发出的信息非常明确,就是保持距离。”

拨款10亿欧元用于国防

首相回顾说,比利时已经在乌克兰和俄罗斯附近的两个东欧国家发挥作用。从爱沙尼亚起飞的四架F-16战斗机将用于确保北约领空的安全,盟军快速反应部队中大约有300名比利时士兵,他们被部署在罗马尼亚。他强调说:“如果我们被要求做更多的事情,这将能够显示出我们的团结。”

本周四, Alexander De Croo证实,比利时将在本届议会任期内,在已经确定增加的预算之外,再拨出10亿欧元用于国防建设。

“比利时政府已决定在2022至2025年,再投入10亿欧元用于国防建设,早在1月底,比利时就已决定投资100亿欧元。这10%的增长,将用于提高国防防御和反应水平。”Alexander De Croo在北约总部与外交部长Sophie Wilmès和国防部长Ludivine Dedonder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道。

若干优先事项

根据Ludivine Dedonder的说法,拨出的10亿欧元将用于正在进行的乌克兰战争,以便北约启动其快速反应部队,在短期内提高军队的准备和反应水平,应对地缘冲突。

比利时国防部长的随行人员说,这笔资金将使国防预算在2022年增加4.5亿欧元——今年增加10%以上——2023年和2024年增加2.75亿欧元。

额外的拨款将为优先事项提供资金保障,比如:弹药库补给、士兵的装备和防御、武器系统(如装甲车队)战备状态的改善、情报和网络安全的维护、基础设施和抗压力的改善。同一消息来源指出,国防部长希望在欧洲框架内“重建”和“改造”国防部,以应对当代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