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媒评中国疫情管控】”没有逻辑 只有数字“

新冠:中国新病例爆发,清零政策依旧

北京今日新增只有19例。本轮疫情以来,只有70人被感染,但首都机场40%的航班已被取消。街头巷尾,检测点前排起了望不到头的队伍。一切都笼罩着巨大的忧虑之下。如果检测到一个案例,整个小区都可以被封锁。大超市的货架都被搬空了,因为人们担心居家隔离时没有饭吃。

实际上,这个2200万人口的大城市并没有食品短缺。所有食品都可以在网上和实体店买到。尽管如此,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居民们被要求不要离京,不聚集,甚至是不聚餐。旅行社接到命令暂停团体游。其他方面的生活仍然正常。商店、餐馆和电影院都保持开放。

上海

整个中国,尤其是北京,都在关注上海,自4月初以来,整整2500万人几乎都被限制在上海。上海刚报告了51起新增死亡病例。该市正在经历疫情以来最严重的一轮,自3月初以来报告的阳性病例不少于50万。严格的封锁意味着很难获得基本的食品和新冠之外的医疗服务。

这种情况正在对经济产生影响。上海证券交易所下跌了5.13%,并拖累了深圳(-6.48%)、香港(-3.73%)和东京(-1.9%)。对未来大规模封控的担忧也在扰乱商品和能源市场。预计这些需求将大幅下降。

清零政策

在过去的两年里,这一战略旨在对任何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进行隔离,即使他们没有症状。这些隔离区被安排在舒适度和卫生程度不同的方舱医院。现在情况是,雇用国际雇员的公司越来越难。根据中国美国商会公布的一项调查,超过80%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吸引或保留外国员工的能力已经下降。其中三分之一的人估计,他们已经失去了至少10%的外国员工。

法新社引用了一位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的新加坡人的案例。他在被最近的清零政策挫败后决定回国。2月底,从新加坡回来后,他在上海一家酒店隔离了三个星期。对那些想进入中国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正常的、常态的程序。但是当他到达北京,也就是他通常的居住地时,他不得不再接受两个星期的隔离。他的前门安装了一个警报器,以防止他离开。

对中国当局来说,这一政策不是问题。即使目前的病例比疫情开始时更严重。根据官方,中国的生活几乎是正常的。对中国来说,清零避免了无数的死亡和医疗资源过载。 但是在两年多之后,许多中国人和外国人都对这一政策感到厌倦。 40岁的英国人罗里·格莱姆斯(Rory Grimes)说,上海的风控是一场“彻底的灾难”,他在中国生活了9年,从事教育工作。 他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被安置在一个方舱医院。“你不会觉得他们真的想治好你……”他告诉法新社, “这里没有医疗设备。

“与其说是按逻辑办事,不如说是为了消灭那些数字。”(本台实习生 丁梓天 编译)

小编题外话:更多比利时(国内外)时政经济消息,请关注本台24小时实时更新的维他命资讯网https://vitaminbnews.com,再次感谢各位读者朋友近十年来的关心和支持!

 

更多好看的视频资讯请关注我们的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