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导体在沪全球分拨中心复工复产

新华社上海4月28日电(记者吴宇) 记者从上海海关了解到,经多方努力,安森美半导体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浦东外高桥保税区的全球分拨中心,依据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正实现复工复产。

截至26日晚,上海海关下属的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海关已为安森美半导体全球分拨中心申报空运出境的晶体管、光耦合器、二极管、集成电路等多批货物办结通关手续,申报货值122.11万元人民币,出口市场涉及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

据介绍,在上海的分拨中心是安森美全球物流链的重要组成环节,安森美所有在中国工厂封装完成的产品都需运送到上海,再由位于外高桥保税区的分拨中心中转,把产品包装后发给世界各地的客户。前期受上海疫情影响,安森美半导体原有的物流计划有所中断。

安森美是全球前十大汽车半导体供应商之一,前身为摩托罗拉半导体元器件部门。这家公司财报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收入为18.46亿美元,其中汽车领域收入占比达35%。

安森美半导体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外高桥保税区全球分拨中心复工复产首批员工为58人。“目前正落实上海相关指引要求,确保全球分拨中心正常、持续稳定运营。”

据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海关介绍,4月16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以来,海关畅通关企联络渠道,依托企业协调员、业务咨询专线、关企联络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收集450家区内企业对复工复产和进出口业务的诉求建议。

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海关及时成立对口服务保障工作组,在配合地方政府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推行海关业务全程网办,积极支持企业通过上海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在线办理通关申报,进一步压缩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

据统计,自3月28日浦东实施封控至4月26日,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海关受理进出口(境)报关单2.5万票,完成查检作业近1400票,监管进出区车辆8.28万车次,区内17家被列入上海市第一批复工复产名单的重点企业已有10家恢复部分生产。


安森美半导体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外高桥保税区的全球分拨中心恢复出口业务。(上海海关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