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 | 皇马4:0大胜西班牙人 提前四轮夺冠

新华社马德里4月30日电(谢宇智)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4轮30日展开。皇家马德里主场4:0大胜西班牙人,提前四轮夺得西甲冠军。

皇马本轮坐镇伯纳乌迎战西班牙人。由于此战前在积分榜上已坐拥15分优势,皇马本场只需打平即可夺冠。第33分钟,皇马打破僵局,罗德里戈接马塞洛传球,禁区左路低射球门右下角得手。第43分钟,罗德里戈在马里亚诺协助下抢断成功,随后突入禁区,推射球门左下角,上演“双响”,也为皇马将比分改写为2:0。

下半时,皇马在第55分钟凭借一次反击继续扩大战果,卡马文加直塞,阿森西奥拿球后突入禁区右路,打远角得手。第65分钟,西班牙人球员武磊替补登场。第81分钟,皇马再入一球,维尼修斯左路传中,本泽马点球点附近推射破网,将比分锁定在4:0。

这场胜利使皇马以25胜6平3负积81分排在西甲积分榜榜首,领先排名第二的塞维利亚17分,对少赛一场排名第三的巴萨的优势也达到18分,从而提前四轮加冕西甲冠军。这也是皇马历史上第35次捧起西甲冠军奖杯。

在当日其他几场比赛中,马德里竞技客场0:2不敌毕尔巴鄂竞技,比利亚雷亚尔客场1:2负于阿拉维斯,巴伦西亚则在主场1:1战平莱万特。

编辑:刘阳、胡佳丽、吴俊宽、周正乾(实习)


4月30日,皇家马德里队球员比赛后参加游行,庆祝夺冠。新华社发(古斯塔沃·巴连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