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逆转维拉 继续向曼城施压

新华社伦敦5月10日电(记者张薇) 利物浦10日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客场2:1逆转阿斯顿维拉,在比曼城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与英超“领头羊”保持积分相同,由此继续向11日出战倒数第三轮的卫冕冠军施压。

当日面对前“红军”队长杰拉德执教的维拉,利物浦开场仅3分钟就遭遇不测。路易斯禁区内头球攻门被门将阿利松扑出,但他随即补射命中。不过维拉仅仅领先了3分钟,利物浦便依靠一次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还以颜色。范迪克打门被门将扑出,马蒂普门前补射将比分追平。

两记闪电进球后,僵局一直持续到第65分钟。马内接迪亚斯的左路传中头球破门,帮助利物浦2:1带走3分。

由此,利物浦以86分追平曼城,仅因净胜球劣势排名次席。不过曼城11日若能客场击败狼队,就能夺回3分的领先优势。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赛后盛赞队员们的意志力。“我们对阵容做了5处调整,所以需要时间去适应比赛”。德国教头表示,球队出现的最大问题就是在不该丢球的位置上丢球,因此很难找到节奏。

编辑:张悦姗、黄绪国、肖世尧、李修智(实习)


5月10日,利物浦队球员马内(左)在利物浦队客场以2比1战胜阿斯顿维拉队的比赛中与队友庆祝进球。新华社/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