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6月1日起,比利时医生看诊费指数调为2%

6月1日起,医生薪酬指数定为2%。

比利时医疗联盟协会(Absym)周四宣布,2022年6月1日起,医生看诊费指数定为2%。

这一结果是在2022-2023年医疗互助协议的谈判之后达成的。比利时医疗联盟协会Absym随后就0.71%的指数化向国家健康和残疾保险研究所(INAMI)发问,指出该指数没有考虑到2021年12月同期的通货膨胀率,而是落后6个月。

比利时医疗联盟协会Absym表示,已了解到上周五的部长会议上批准了2.07亿欧元的一次性补充预算,可在通货膨胀急剧上升期间补偿医疗保健从业者。

在该预算中,有1.12亿欧元专供医生使用。这也是为何自2022年6月1日医生看诊费定为2%的临时指数化。

比利时医疗联盟协会解释道,这是对2023年的指数化质量提前下发的要求,由2022年的财政预算承担。原则上,2%的指数化应当以线性方式稳步达到,但该决定已得到国家健康和残疾保险研究所理事会的许可,允许合理的减损。

 

2023年的指数较低

比利时医疗联盟协会Absym表示,医生将从2023年较低的指数中受益。虽然2023年的健康指数目前定为8%,但在2023年初将有一个额外的6%的指数化,会根据情况有选择地施用。

对2023年指数化质量的预征包含在一项预算法草案中,目前已提交给国务委员会征求意见。这一临时指数化是应比利时医疗联盟协会Absym的要求而制定的比利时医疗联盟协会Absym已多次提出这一要求,包括在3月份给首相和副首相的去信。

比利时医疗联盟协会Absym感谢政府的支持,但同时也表示这不足以补偿医生的损失。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article/les-honoraires-des-medecins-indexes-de-2-au-1er-juin-10991748

小编题外话:更多比利时(国内外)时政经济消息,请关注本台24小时实时更新的维他命资讯网https://vitaminbnews.com,再次感谢各位读者朋友对本号(2015年创办)近十年来的关心和支持!

更多好看的视频资讯请关注我们的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