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中比混血女孩晋级伊丽莎白女王大提琴半决赛

比利时选手Stéphanie Huang入围伊丽莎白女王大赛2022年大提琴半决赛24强

2021年12月,152名年轻音乐家报名参加了著名的2022年伊丽莎白女王大赛,这是该赛事历史上举办的第二次大提琴比赛。最后入选的66人(两个人退出)在本周进入了评审团竞赛环节。评委打分后,由于没有审议环节,大赛正式公布了入选半决赛的24名候选人。

有着中国血统的Stéphanie Huang成唯一一名进入半决赛的比利时选手

在当地的媒体报道中,我们看到了有关她的介绍。Stéphanie来自音乐世家,父母都是提琴演奏者,妹妹也是。

她于1996年出生于沙勒罗瓦附近的Montigny-le-Tilleul。父亲是华裔,故姓黄。她在3岁时第一次尝试小提琴,但效果并不好,于是她开始拉大提琴。从4岁起,她就接受母亲的教育。

大提琴老师Jeroen Reuling在Stéphanie Huang9岁的时候就认识了她。“小时候,她来Enghien听我的大师班,她告诉我她自己拉大提琴,演奏帕格尼尼的作品,那时,她还不识谱,全凭记忆力,但是她的母亲教得很好,”Reuling 回忆道。“这给了她非常发达的记忆力。” 12 岁时,她在Muntschouwburg 首次亮相。

在 14 到 19 岁之间,Stéphanie Huang在布鲁塞尔音乐学院跟随 Jeroen Reuling 学习;之后她搬到了巴黎,并获得了大提琴和室内乐硕士学位。自 2020年以来,她在滑铁卢的The Queen Elisabeth Music Chapel担任常驻艺术家,在那里她师从Gary Hoffman,同时再次上Jeroen Reuling的课。

半决赛于5月16日星期一下午3点在Flagey的4号演播室举行,持续至5月21日。6月初,我们将会得知本次大赛的最终名次。

比利时各大媒体均对Stéphanie进行了深度报道,原文可参考

法语:https://www.rtbf.be/article/stephanie-huang-la-musique-une-histoire-de-famille-et-de-passion-10918803

荷语:https://www.vrt.be/vrtnws/nl/2022/05/08/na-haar-zus-op-viool-speelt-stephanie-huang-cello-in-de-koningi/

相关阅读:

【人物专访】与华裔指挥大师汤沐海的“茶歇十分钟”

【独家专访-视频】在布鲁塞尔对话钢琴新星臧小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