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最新,比利时各地(荷法)工资高低对比来了

荷语员工的平均工资接近每月3,000欧元,是布鲁塞尔的最高工资

对于全职工作的人,私营部门佛兰德雇员的工资中位数已确定为每月2,985欧元(税前)。这是根据工资专家 SD Worx 的计算得出的。该研究涉及 400,000 名白领蓝领工人:其中一半的收入更高,一半的收入更低。

平均工资尚未计算。布鲁塞尔的工资中位数要高得多。这些数字仅适用于工资本身:附加福利、假期工资或 13 个月工资尚未考虑在内。

荷语比法语的员工待遇更好,瓦隆地区员工必须满足2,766欧元每月/税前的工资,比Flanders少约220 欧元。然而,布鲁塞尔的得分最高,工资中位数为 3,322 欧元。(下图显示了与布鲁塞尔和瓦隆相比,荷兰语区每个省的工资中位数)。

白领工人在布鲁塞尔生活得最好,而蓝领工人在林堡省的工资最高。专家说,“这是供需问题”。

原文链接:https://www.vrt.be/vrtnws/en/2022/05/23/median-wage-of-flemish-employees-just-falls-short-of-3-000-euros/(动态工资对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