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图片】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地区选拔圆满落幕

​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地区选拔圆满落幕

5月22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地区的选拔活动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圆满落幕。历时两个月,大赛经过初选和复赛,在六位评委老师的精心选评下,来自华社12所中文学校的36位选手从72名华裔孩子中脱颖而出,大家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现了良好的中文风采。

活动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夫人杨青参赞,文化科技处刘红革参赞,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葛译友主任,评委团主席中国表演艺术家宋佳老师,大赛比利时地区承办方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陈笑媚主席,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负责人刘杨女士及来自旅比华文学校的负责人,老师,侨界代表和新闻界的朋友近百人出席现场。

赛前,中国驻比使馆领导同六位评委老师交流

评委会代表,中国表演艺术家宋佳老师做比赛规则介绍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夫人杨青参赞在致辞中强调,“当前,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比各领域务实合作稳中有进,比利时“中文热”方兴未艾。希望各旅比侨团和中文学校携手努力、再接再厉,推动华文教育再上新台阶。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为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选手签到,领取名签和拂晓旅行社为孩子们准备的小礼品

再次感谢比利时拂晓旅行社为本次复赛活动的友情赞助,所有选手都有惊喜,同时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孩子,还有一份亲子旅行悠享券(188欧/98欧/58欧)

亲子旅行悠享券会和选手获奖证书一起发送(电子版)

选手比赛中

孩子们的快乐带给所有人,家长们也享受其中

来自比利时各地的华校负责人老师也亲临现场,为学生加油打气

全程关注,六位评委老师可谓是从头忙到尾

赛后孩子和爸爸妈妈分享快乐,疫情两年来,这样暖心的瞬间,久违了

36位复赛选手都满载而归,比赛只是形式,孩子们在一起用中文交流,这是最大的锻炼!
据悉,本次大赛是疫情以来,举办的首次线下活动,由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和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联合承办。本地区优胜选手将代表比利时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