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比利时代菲党提出1500欧最低生活保障金

比利时代菲党主席François De Smet提议政府提供1500欧元的社会保障金

代菲党(DéFI)主席François De Smet应邀参加电视采访节目Jeudi en Prime。在节目中,他发表了对当前的经济和社会形势的看法,重点讲述代菲党关于社会保障金(bouclier social )的提案。

1500欧的社会保障金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代菲党主席周四下午在众议院与总理攀谈。对于社会保障,他希望能够实施其他有效的政策,而不是 “像支票一样不定期地分发补助金,或者暂时减少增值税”。最近几周,比利时南部的几个政党建议提高家庭购买力。比利时革新运动党(MR)的主席Georges-Louis Bouchez提议为18-25岁的年轻人提供一笔25000欧元的资金。生态党(Ecolo)提议将所有25岁年轻人的补助金的标准提高到30,000欧元。比利时社会党(PS)提议为18-25岁的年轻人提供基本收入。

代菲党主席提出,代菲党(DéFI)的提案是先建立一个 “社会保障金(bouclier social)”,然后根据现实调整,建立普遍津贴。代菲党的原则与无条件地向每个公民提供1000欧元相反。”代菲党弗朗索瓦-德-斯梅(François De Smet)解释说:”如果每个公民,从18岁起,都拥有一笔1500欧元的社会保障金。若这笔钱能够让每个公民摆脱贫困或陷入贫困,那么它将取代一些现有的福利,如失业福利,养老金等。对于那些收入没有达到1500欧元的人,国家应该给予有额外的补助。因此,我们的想法是要确保每个公民每月的生活费高于1500欧元。“

社会保障金(bouclier social)的来源是什么?

弗朗索瓦-德-斯梅(François De Smet)认为社会保障金的成本将低于普遍津贴,因为那些收入较高的人在社会保障金范围之外。为了给这一政策提供资金,代菲党提出 “重大税收改革 “政策。DéFI计划减轻劳工负担。”弗朗索瓦-德-斯梅(François De Smet)说:”我们认为,目前收入仅1287欧元、位于贫困线以下的第一档的人们应免于征税。这部分税收缺失将通过 “废除税收壁垒和提高财富成果的税收 “来弥补。

代菲党所针对的税收利基的例子是 “公司配车、生态支票和餐券”。弗朗索瓦-德-斯梅(François De Smet)质疑道:”真的要由国家来资助汽车的使用吗?”只有部分工人可以从公司配车中受益。弗朗索瓦-德-斯梅特再次保证:”我们的想法是减轻公民的税收负担,而通过公司配车受益的人必须得到净补偿”。

代菲党提出的税收改革还涉及对房产和收入征收更多的税,主要住所除外。这也是代菲党在打击税务欺诈的斗争设想的计划。代菲党的主席声称:”我们拒绝在查尔斯·米歇尔(欧盟议会)的领导下打击税务欺诈。他们的打击措施对我们来说是微不足道的。”

赞成根据能源价格来调整工资指数化

自动工资指数化的问题是人们热议的主题。代菲党认为必须支持工资指数化机制。代菲党主席弗朗索瓦-德-斯梅特甚至提出把能源、电力和天然气的指数整合的建议,这些能源类物品在指数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他认为随着这些能源价格的提升,将它们更多地纳入指数也许是更公平的,家庭支出也符合现实。代菲党主席补充说,”我们还必须规范公司的竞争,找到一种在不改变工资指数的情况下提高公司竞争力的方法”。

相关阅读:【征富人税】 给比利时所有25岁的青年人发3万欧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