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媒】​中国香港地标性建筑“珍宝海鲜舫”在离港途中沉没

​香港地标性建筑“珍宝海鲜舫”在离港途中沉没

(据RTBF)上周日,中国香港著名海上餐厅“珍宝海鲜舫”在南海沉没。这家餐厅此前多次出现在港片和好莱坞电影当中。

此前,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这家地标性建筑已因财政问题而暂停营业。上周,这家拥有46年历史的餐厅已启航离港。其经营商香港仔饮食集团(Aberdeen Restaurant Enterprises)只透露道,海鲜珍宝坊将会被拖到一个新的港口,而并没有具体说明目的地的位置。该船行驶至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水域时,遇到了风浪等恶劣天气,于是船身入水开始倾侧,并最终在香港以南约700公里处沉没。由于事发地点水深超过1000米,拟进行打捞工程非常困难。香港仔饮食集团现正在向拖船公司进一步了解事故详情。

这家长达76米的巨型海上餐厅至多可容纳2300名客人同时用餐,被誉为中国的海上皇宫,也是旅游必经的打卡圣地。该餐厅曾接待过不少名人,包括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美国知名演员汤姆·克鲁斯。诸多经典影片均在此取景,譬如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的惊悚片《传染病》(Contagion, 2011), 《007之金枪人》(L’Homme au pistolet d’or , 1974)和成龙主演的《威龙猛探》(Retour du Chinois ,1985)。

原文:https://www.rtbf.be/article/chine-alors-quil-voguait-vers-dautres-eaux-liconique-restaurant-flottant-jumbo-dhong-kong-sombre-en-mer-1101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