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卷入霸凌丑闻 丹麦王储长子退学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丹麦王储夫妇26日宣布,他们的长子克里斯蒂安将从一所知名寄宿学校退学,因为这所学校卷入了霸凌丑闻,他们的女儿伊莎贝拉也不会按原计划入读这所学校。

据丹麦广播公司报道,涉事学校为赫卢夫斯霍尔姆学校,拥有逾450年历史,自身定位为“精英学校”。在丹麦电视2台5月播出的纪录片《赫卢夫斯霍尔姆的秘密》中,曾就读该校的多人讲述学校发生过霸凌事件,包括高年级生夜间欺凌低年级生等行为。

王储弗雷德里克夫妇发表声明说,他们对赫卢夫斯霍尔姆学校曝光的情况感到“震惊”,鉴于自身“特殊地位”,做出上述决定。他们希望学校做出必要改变,营造让每名学生都可以健康成长和感到安全的校园文化。

克里斯蒂安王子现年16岁,是丹麦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自2021年夏季以来就读于赫卢夫斯霍尔姆学校。伊莎贝拉公主现年15岁,本来打算今年暑假后进入该校学习。王储夫妇说,稍后会和两个孩子商量去哪所学校求学。

纪录片播出后,丹麦教育部门尖锐批评这所学校。学校董事会本月25日集体辞职。

(欧飒)


图为2011年4月14日,丹麦王储夫妇怀抱双胞胎在丹麦哥本哈根霍尔门教堂门口合影,一同合影的还有王储的另外两个孩子克里斯蒂安(前右)及伊莎贝拉。新华社发(达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