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注意这三个欧洲国家仍需疫苗护照或检测证明

旅行和新冠:去这三个欧洲国家,仍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阴性报告

2022年是欧洲旅游业恢复正常的元年。随着大多数国家取消了与疫情有关的限制,比利时人几乎与疫情前一样去度假。根据比利时旅游经营者协会(ABTO)统计的数据,77%的人说打算在12个月内去度假(疫情前,这一比例为80%)。

旅游意愿回归的一大原因就是几乎所有国家都取消了对旅行者的限制。几乎……但不是所有。仍然有三个欧洲国家对申根区旅客有入境限制。

法国

如果您选择陆路,不太可能被查到,但如果您选择航空或铁路,您应提前准备好两个文件。

· 欧洲数字位置统计表( Formulaire européen de localisation numérique ):所有旅行者在进入法国之前必须填写。
· 疫苗接种证明

疫苗时效:

– 若您接种的是Comirnaty(BioNTech和辉瑞)、Spikevax(Moderna)、Vaxzevria(阿斯利康),则时效为第一针或加强针接种后7天到9个月。
– 若您接种的是Jcovden(Covid-19 Vaccine Janssen),则时效为第一针或加强针接种后28天至9个月。
– 对于18岁以下的儿童,无时效限制。
– 若您接种了其他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的,但在欧盟没有授权的疫苗,并已完成初次接种,则时效为接种加强针后7天(详见授权的COVID-19疫苗的完整列表)。
– 新冠已痊愈者,时效为接受一剂疫苗后的7天
或持新冠康复证明者,时效为11至180天。
或出境前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核酸测试(PCR),有效期为72小时,快速抗原测试,有效期为48小时。

葡萄牙

经航空或水路进入葡萄牙本土的12岁及以上的旅行者必须提供“欧盟新冠数字证书”(EUDCC)或包含以下内容之一的同等文件。

·完整的疫苗接种证明
有效期:完成初级阶段疫苗接种者,14天至270天之间,完成加强针者,可停留至进一步通知时。对于18岁以下的人来说,在进一步通知之前,主要的疫苗接种系列都有效。

·新冠康复证明
有效期:测试结果呈阳性后的11天到180天之间。

·出镜前的测试结果为阴性。可接受的测试:核酸(PCR),有效期为72小时;快速抗原测试,有效期为24小时,请参考欧盟委员会的快速抗原测试列表。

马耳他

旅行者只要提供以下文件之一,就可以进入马耳他。

完整的疫苗接种证明

有效期:在第一针疫苗接种或加强针结束后14天至270天(9个月)。对于18岁以下的人来说,已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者没有时效限制。

新冠康复证明

有效期:第一次检测结果呈阳性后180天(6个月)。

出国前的测试结果为阴性

可接受的文件:由经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欧洲证书或类似的英文证书(或翻译成英文),其核酸测试结果为阴性,有效期为72小时;或对列入欧盟委员会快速抗原测试清单的快速抗原测试结果为阴性的同等文件,有效期为24小时。

在你离开之前更新您的疫苗证明

请注意,如果您即将前往一个需要这些文件的国家,而且打算使用Covidsafe应用程序,您的证明可能已经过期。签名超过一年的证明不再有效。那么您有两种办法:

电子版:
您可下载新版证明。这非常简单,只需通过智能手机登录CovidSafeBE应用程序,点击“Rechercher de nouveaux certificats”(搜索新证书)按钮(在屏幕的最下方),然后用 “eHealth “或 “Itsme “登录。然后您的所有证明都会自动更新一年,而你的原始证明已经移到了 “过期证书 “框中。 应用程序的设计者Frank Robben说:“对用户来说,证明看起来没有变化,但二维码内的信息被调整了。”

打印:
您可前往 “masanté.be”(多语种选择)、”Helena “或 “Réseau Santé Wallon “网站,然后连接到 “Itsme “或身份证读卡器,打印这些文件。

如果出现错误,您可拨打一下号码:

0800/14.689 或 071/31 34 93(瓦隆)
02/214.19.19 (布鲁塞尔)

078/78 78 50(弗兰德斯)

入境后,有的国家某些特定的规则仍需遵守:尽管大多数国家已经放弃了佩戴口罩,但在意大利仍然是强制性的,在法国则是建议佩戴。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article/voyages-et-covid-dans-ces-trois-pays-europeens-il-faut-encore-montrer-une-preuve-de-vaccination-ou-un-test-negatif-1102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