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开始,比利时荷语区的中小学生需参加统一考试

​从2024年开始,比利时荷语区的中小学生需参加统一考试

比利时荷语区政府周五确认中小学将引入统一考试,类似法语语言考试(如 CEB、CE1D 和 CESS)。

这些考试将从2024年起分四个阶段逐步推出,即小学四年级、小学六年级、中学二年级和中学六年级。根据佛兰德大区教育部长 Ben Weyts (N-VA) 的说法,这些测试旨在“密切关注教育质量”。他于部长会议后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评论道:“对一些人来说,这或许是一场革命,而在世界其他地方,这是司空见惯的”。

部长还提到比利时荷语区在国际教育表现中排名较低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越来越多的学生没有达到最低目标。新的考试系统还应允许学校“将自己与可比较的学校进行比较”,并让学生和家长了解每个学生的进步情况。

 

政府打算从2023年开始进行测试阶段,从2024年正式开始使用,将涉及小学四年级和中学二年级。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将在小学和中学的第六年引入考试。

每所学校都可以查到所有成绩,以便可以将自己与类似的学校进行比较。班级委员会也可以将测试结果作为评估学生的附加要素,但不将其作为唯一标准。测试成绩在班级内部不会公开,也不允许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