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比利时空调大抢购 电费为何飞涨不停?

空调大抢购、酷暑、电力公司:电费为何飞涨不停?

今年夏天酷热难耐,预计明天起气温还会再次上升。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对制冷设备的需求量很大。空调整日超负荷运行,耗电量居高不下,进而影响了电价。

1 需要更多的冷却

屏幕、冰箱、空调……最近,消耗的能源正成倍增加。例如在一家疗养院,室内,温度保持在22度。而室外,持续运转的发电机正在使电费飙升。“对于那些必须降温的地方,比如客厅、计算机服务器、个人房间等,我们须要使用空调。”

2 能源生产效率较低

目前,每千度电的价格是408.21欧元。这样的高电价源于高成本,因为发电厂对冷却系统要求很高。在风速较低的情况下,风力发电机的转速会减慢,因此燃气发电站在晚上不得不延长运行时间。此外,法国的几个核电站也在进行维护,目前发电量量仅为原先的50%。

3 高温使河水大量蒸发

Comparateur-energie.be的首席执行官Maxime Beguin解释说,由于干旱和高温,河流的流速大大降低,这给发电站带来了麻烦,因为发电站必须要得到冷却才能正常运行。因此,我们只得降低反应堆运行的功率,因为河流中的水流量减少了。

4 供应商价格不一

根据比利时监管机构的数据,1/10的居民选购了国内最便宜的电力公司,而1/3的家庭选择了市场上最贵的。

Maxime Beguin说:“仅在7月份,最便宜的和最贵的电价之间的差距就有500欧元,而天然气价差距则有436欧元。因此,如果家庭选择了最贵的公司,他们购电购气的开销要比最便宜的高出900欧元。”

另外,在瓦隆地区,电费的差距大概为每年100-36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