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西拟要求技术巨头分摊“新基建”成本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正加大向欧洲联盟委员会施压,要求这一机构出台法律,以确保大型技术企业承担欧盟境内电信基础设施建设部分成本。

路透社8月1日援引一份文件报道,这是上述三国政府首次就这一议题表达共同立场。

欧盟监管机构5月说,正在分析谷歌公司、“元”公司和奈飞公司等美国大型技术企业是否应该分摊电信网络升级产生的部分费用。

路透社得到的文件显示,六大内容提供商在欧盟互联网占据55%的流量。“这使欧洲电信运营商在容量方面产生特定成本,而这恰逢欧洲电信企业已经在5G和光纤入户等网络的成本最高环节大量投资。”

这份文件同样敦促欧洲大型在线内容提供商承担相应的电信网络升级成本。

文件写道:“我们呼吁立法提案……确保所有市场参与者承担数字基础设施成本。”

报道说,意大利政府两名官员确认了上述联合文件的细节。

(卜晓明)


2月28日,一名男子在西班牙巴塞罗那202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体验“元宇宙”。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