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逾2000人确诊感染猴痘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法国卫生和疾病预防部长弗朗索瓦·布朗2日说,法国已有2171人感染猴痘。这一数字比8天前增加近三成。

据路透社报道,布朗当天在法国国民议会回答提问时通报上述数字。依照他的说法,法国的猴痘疫苗充足,接种目标人群约有25万人,全国迄今已分发4.2万剂疫苗。

法新社1日数据显示,法国超过95%的猴痘病例是男男性行为者,多数在巴黎地区。巴黎地区公共卫生官员阿梅莉·韦迪耶说,7月8日以来,巴黎地区已增设25处猴痘疫苗接种点。截至7月29日,巴黎地区已为目标人群接种逾8000剂猴痘疫苗,占法国已接种数量的70%。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发。这种传染病过去多发于西非和中非地区,但今年5月以来,欧洲、北美等地区多个国家报告猴痘病毒集群病例。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乔颖)


6月22日,在法国巴黎奥斯曼大道,行人从巴黎春天百货商场前的打折季广告旁走过。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