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 花毯50年】8月布鲁塞尔市中心将变成”花海“

布鲁塞尔大广场的“花毯”要回来了!

8 月中旬,布鲁塞尔大广场再次用传统的“花毯”装点。作为八月中的“花毯”预热,游客和布鲁塞尔居民已经可以看到“花海布鲁塞尔”(Bloeiend Brusse)”的花径。从 Grote Markt 开始步行25分钟到“Manneken Pis”结束,这段路将会充满了为“花海布鲁塞尔”准备的绿植。

直到 8 月 15 日,“花海布鲁塞尔”(Bloeiend Brusse)”将会正式向游客和居民展示。Grote Markt 周围的街道上大约将有十种花卉组合物。这些作品由几位比利时花店设计,这条花路将会有12处特别设计。例如,Agoraplein 上的“绽放的花束”(The Blooming Bunch)是一个直径两米的白色球体,代表着巨大的花束。

“花毯”会用到人造花

相关人士索菲亚·塔瓦雷斯 (Sophia Tavares) 表示:“在度过了艰难的新冠疫情之后,我们希望吸引游客访问布鲁塞尔,也希望此次色彩斑斓的花毯能为度过这段艰难时期之后的人们带来欢乐。”但绚丽的花朵并不是都是真花。“我们使用人造花,因为无论如何我们希望花毯可以展示两周,可是真花在如此酷暑骄阳下活不过三天。”

“花毯”沿路的商店也会用花进行装点

在 8 月 12 日至 15 日装饰大广场的花毯期间,圣·雅各布街(Saint-Jacobs)和布鲁塞尔大广场周围社区的 70 多个商店橱窗也将进行装饰。

布鲁塞尔市经济区议员 Fabian Maingain (Défi) 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支持市区的店主,并为布鲁塞尔的游客提供全新的购物体验”,与花毯相反,商店橱窗装饰将使用真花。”

再次回归布鲁塞尔大广场的“鲜花地毯”

在缺席了两年之后,“鲜花地毯”再次回归,装扮布鲁塞尔大广场的鹅卵石。这是一个可以追溯到1971年的传统,每隔一个夏天,布鲁塞尔大广场上都会上演一场非同寻常的短暂花毯秀,这是个可以近距离观察这幅壮丽花毯的宝贵机会。

布鲁塞尔大广场由四周的新哥特式建筑包围着,1988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更是被人们视作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20世纪50年代初,景观设计师艾蒂安·斯陶特玛斯(Etienne Stautemas)开始创作鲜花地毯,一片长70米、宽24米的绝美花毯,以覆盖广场上的鹅卵石。

独一无二的布鲁塞尔鲜花地毯节

请想象一下,你坐在市政厅的阳台上,眺望着1680平方米的绚丽花毯。不仅如此,与花毯相衬的音乐和随着夜幕降临准时到达的灯光秀为这场盛大的花卉杰作增添奇妙的色彩,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用花香、音乐和灯光调制而成的鸡尾酒。这场盛会由非营利组织Tapis de Fleurs来负责,其委员会包括插画师、平面设计师和景观设计师。每年的鲜花地毯节都有不同的主题。这场盛会是如何实现的呢?我们只需要100多名志愿园丁、数十万朵切花和不到8小时的安装时间。现在的你是不是对布鲁塞尔大广场的鲜花地毯充满好奇?下面为你揭秘2022年版的主题。

 2022年的主题——西印度群岛

今年,饱满的块状海棠将成为2022年版鲜花花毯的主角。这种花原产于西印度群岛,对恶劣的天气条件(强风、雨水、寒冷)也有很强的抵抗力。尽管原产地不在比利时,但比利时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棠生产国(80%的海棠种植在根特地区),因此,

你可以在广场上看到一幅真正的巨型花卉拼图,8月的阳光照射在淡白色的花朵上,花毯中卷起来的草让色彩明艳的花朵在四天内保持新鲜和明亮。

阿米戈酒店的复制品

为了庆祝Tapis de Fleurs协会建立50周年,阿米戈酒店在其大堂提供了一个迷你版的 “花毯”。这家酒店和布鲁塞尔大广场只隔一条街,酒店的复制品很好地扩大了花毯的魅力。酒店重新运用了名为Arabesques的图案,这个独特的图案由艾蒂安·斯陶特玛斯(Étienne Stautemas)构思而成。此外,酒店的展览还包括DO-Flowers公司的精美作品,该公司一直在为阿米戈酒店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9月12日前,游客们都可以在这家酒店欣赏这些精美的作品。

实用信息:

今年的花毯展将于8月12日至15日举行,可以线上预订从市政厅的阳台上观看全景的门票,票价为7欧元。活动期间,进入广场无需门票。
展览地点:Grand-Place, Grote Markt, 1000 Brussels.
展览时间:8月12日至15日,在Grote Markt举行的鲜花地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