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镇:想登勃朗峰?先交押金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 勃朗峰法国一侧圣热尔韦莱班镇的镇长近日突发奇想,要对尝试攀登这座欧洲最高峰的人收取1.5万欧元押金,用于支出可能发生的救援或丧葬费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圣热尔韦莱班镇长让-马克·佩耶说,太多不具登山资质的人抱着玩命心态登勃朗峰,法国纳税人不应为他们的冒险行为买单。

“圣热尔韦莱班计划采取措施,以应对一些人不负责任的行为以及他们给救援者带来的风险。”按照佩耶说法,押金中的1万欧元用于支出救援费,5000欧元用于丧葬。

勃朗峰位于法国和意大利边境,海拔超过4800米,是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为知名登山和滑雪胜地。

佩耶说,最近天气炎热,登勃朗峰可能遇到的风险包括大石坠落或缺水等。

暂不清楚圣热尔韦莱班镇让登山者交押金的计划如何实施。

(欧飒)


2013年8月17日,登山者行进在阿尔卑斯山主峰勃朗峰附近的冰原上。新华社记者王晓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