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比利时侨界成功举办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

(本台消息)8月23日,比利时侨界举办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曹忠明大使同来自旅比各界的社团及华人华侨代表逾40人出席活动。

座谈中,曹忠明大使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缓解紧张局势、打破两岸僵局的现实解决方案,是两岸结束政治对立、谋求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础。我们坚持“九二共识”,体现的是对两岸民意的尊重,维护的是两岸同胞的利益,捍卫的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曹大使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历史大势,坚持“九二共识”,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九二共识”是努力谋求国家统一的共识。我们要矢志坚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在发言中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继续与全体海外华侨华人一起,坚决支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团结起来,为祖国实现完全统一、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各兄弟侨团代表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谴责台独分子的卑劣行径,并坚决拥护中国政府的对台决策和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