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执法人员没收大都会艺术博物馆27件藏品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美国执法人员近几个月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没收总计27件藏品,理由是这些展现古罗马、古希腊和古埃及文明的文物的流通过程存在非法行为。

据美国《纽约时报》2日报道,执法人员过去6个月依据3份搜查令没收共27件藏品,包括雕塑、器皿、画作、棺椁等,估价超过1300万美元。其中多件藏品经过一名长期被怀疑走私古董者之手,此人在瑞士经营一家画廊,意大利执法机构2001年对他发起调查,持续大约10年。

相关部门将在下周举行仪式,把没收的藏品送回原籍国,其中21件返还意大利、6件返还埃及。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表示,馆方完全支持并积极配合检察机构的调查。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成立于1870年,毗邻纽约中央公园,永久藏品超过200万件,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最大博物馆之一。

(安晓萌)


2020年8月27日,人们在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第五大道主馆参观。新华社记者王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