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闲聊】比利时人每周买蔬菜和水果的预算是多少?

​购买蔬菜水果的时候什么最重要?当然是价格!

瓦隆优质农业促进署(Apaq-W)于2022年5月对1000名法语区比利时人进行了一次市场研究,该研究是消费者观察的一部分。研究结果显示,对于60%的法语区比利时人来说,蔬果是否有机、是否当地生产都没有价格重要。

即使新冠疫情和隔离政策促使许多消费者重新了解有机产品和其他短链产品,但乌克兰战争和迅速的通胀让价格重回家庭关注的中心。就算是买一个土豆,也要首先考虑价格。

55%的受访者认为购买水果和蔬菜的另一标准是新鲜程度,另外52%的受访者认为水果的质量也很重要,55%的受访者认为蔬菜的质量是次于价格的重要因素。尽管产品的原产地没有成为人们购买的主要标准,但49%的消费者表示购买蔬果时会留意其原产地。大约三分之一的消费者每周至少吃一次瓦隆的水果和蔬菜。

9月16日至18日举行的园艺会

根据这项在9月16日至18日在Gembloux举行的 “Hortifolies “活动中发表的研究报告,约80%的受访者通常在超市购买水果和蔬菜,32%的受访者选择在市场购买,19%的受访者在小商店,15%在农场商店和有机商店。此外,近40%法语区的比利时人会自己种植蔬菜;20%的人在花园里种植的蔬菜就超过日常需要的蔬菜量的一半,甚至更多。80%的受访者普遍每周至少吃一次新鲜水果或蔬菜;22%的人表示他们吃的有机水果或蔬菜比非有机的多。

每周20至30欧元之间

水果和蔬菜的预算中位数分别为每周20和30欧元,而每周购买土豆花费的金额为6至10欧元。另外一项研究采访了500位居民以考察非食用的园艺业的状况。研究表明,在过去一年里,约70%的法语区比利时人购买过户外植物。此外,23%法语区的比利时人表示他们在上个圣诞季买了一棵天然圣诞树,其中一半的人是直接购买圣诞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