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比利时政府的400欧能源优惠政策是怎么回事?

最近为了缓解能源危机的影响,比利时政府推出针对无论是婚后人士还是单身人士都有机会享受价格仅为400欧的天然气和电力套餐。购买该套餐需要什么条件?每个人都有资格吗?接下来为你详细解答。

1. 政府提供的能源套餐

从11月到12月,每个人都能够以优惠的套餐获得5000千瓦时的天然气和1500千瓦时的电,这一基本套餐每月分别提供135和61欧元的折扣,折扣总和为392欧元。使用燃油取暖的家庭可以享受的燃油优惠折扣从225欧元增加到300欧元。

2. 如果与其他人同住,折扣力度会增加吗?

首相德克洛表示:”即便是几个人一起住,房子的账单也总是在一个人的名下。因此,折扣力度也视付账的人的收入情况。“

3. 如果能源消费比基本套餐更多或者更少怎么办?比如崇尚生活节能的人或者只使用天然气的人。

德克罗回应道:”使用更少的能源本身就很费劲,那么你的消费只占平均消费的三分之一左右。如果你消费得更多,你要按市场价格支付超额的能源费用。

4. 单身人士的收入需要低于多少才符合享受优惠套餐的条件?

无论如何,单身人士都可以享受优惠。税前收入超过6.2万欧元的单身人士和税前收入超过12.5万欧元的夫妻,可以通过税收返还一部分收入。

ACV(l’Analyse du Cycle de Vie)的Erik Van Laecke和Ive Rosseel说:”这种退税仅限于社会补贴费的50%至70%。”根据我们的计算,即使家庭收入中夫妻双方每月共获得40,000欧元的毛收入,他们仍然能获得124欧元的优惠。”

5. 有孩子的家庭收入的上限是否会更高?

每多一个孩子,家庭收入上限便增加3700欧元。具体来说,如果一对夫妇有三个孩子,收入上限将是136,100欧元。所有抚养者都适用这一规则。

6. 月收入为多少才能适用这份能源套餐?

财政部长Van Peteghem对此回应道:适用人群为月净收入约3000欧元以下的单身人士和月净收入约5000欧元的夫妇。首相德克罗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了每对夫妇每月净收入的上限。同时,ACV进行了精细的计算,对于有关夫妻或家庭的计算,他们假设夫妻双方平等出资为前提。

7. 领取社会救助费用的人还能享受该套餐吗?

不能,领取了社会救助费用的人已经享受了较大的优惠。

8. 原来签订的能源套餐如何处置?是否仍然享受政府提供的基本套餐优惠?

基本套餐适用于所有可变合同和2021年10月1日后签订或续签的所有固定合同。政府的说法是那些在能源危机前签订了固定合同的人没有看到他们的账单增加。行业联合会Febeg报告表示,能源供应商将能够 “相对迅速地 “应用联邦政府的新救济政策。

9. 如何办理能源基本套餐?

折扣将通过预付款账单自动结算,无需办理。如果你的预付帐单低于135欧元(天然气费用)和61欧元(电费),你将收到供应商的通知,从而获得所有补贴。

10. 个体经营者如何适用这份套餐?

“若个体经营者如医生、屠夫或公证人等,每年只给自己支付45000欧元的最低工资,在税收上是最有利的,能够凭此享受这份优惠的能源套餐。ACV的Ive Rosseel解释说:“例如,只要他们先存50,000欧,慢慢分红,甚至会比净收入略高于3000欧元的人存更多的钱”。

11. 政府为企业采取了哪些措施?

社会福利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说:”有困难的公司能够长达一年甚至两年期间分期缴纳赋税,并且不会受到惩罚。公司需要缴纳今年下半年、明年第一季度和年假的赋税。

12. 是否又有对企业的保护机制?

维瓦尔第联盟重新执行疫情期间的企业保护机制:临时失业人士维持其工资的70%,加上每天6.10欧元的补贴,以及因能源而陷入困境并中断活动的个体经营者享有临时过渡权。和疫情期间相同,受能源危机影响的公司也将暂停破产。

13. 在社会层面上,对企业家来说将发生什么?

从财政角度来说,在11月到12月,第一档天然气和电力消费的消费税将降低到欧洲最低水平。财政部长Vincent Van Peteghem计算了一下,一个面包师能够节省至少325欧元,而一个超市则可以节省将近1000欧元。部分区域将采取免税的援助措施。

荷兰语原文参考:https://www.nieuwsblad.be/cnt/dmf20220916_96709156

法语原文参考:https://www.lecho.be/dossiers/crise-energetique/une-aide-de-200-euros-par-mois-sur-la-facture-d-energie/104142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