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比利时贫困数据太滞后,难以制定合适的政策

​贫困数据太滞后,难以制定合适的政策

贫困问题是Pelicano基金会非常关注的。本周五,基金会哀叹道:“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之下,比利时的贫困问题,尤其是有关儿童贫困的问题越来越突出,而有关贫困状况的数据每年才公布一次,因此现有的数据已经过时了。”

Pelicano基金会的总干事克里斯蒂安·霍恩(Christiaan Hoorne)在当日发表了一份声明:“贫困晴雨表 ”显示,为贫穷所困中的人们过着更加拮据的生活,并且中下阶层的生活也变得十分艰难。然而,这些数据还只是2021年的,现在的情况早已大不如前。我们从当地工人的生活就可以体会到这般困境,但我们仍无法将其量化。因此,我们呼吁跟进监测贫困的相关数据,以便我们更加迅速地做出反应。

基金会指出,晴雨表只暴露了一部分问题。毕竟它每年只发布一次,并且不包括具体的社会发展状况,例如目前的能源危机。然而,“为当前的形势把脉是极其重要的。只有清楚地了解比利时的贫困问题和影响因素,才能制定出更好的政策来解决这个问题。”

对此,基金会主张,贫困晴雨表一年至少要公布两次,甚至是让其成为“一个更定期监测数据的工具或手段”。基金会可以在这方面与有关部门进行合作。

该晴雨表是在社会指标工作组(le Groupe de Travail sur les Indicateurs Sociaux)的支持下,由比利时统计局(Statbel)和联邦公共事务处的社保局(le Service Public Fédéral Sécurité Sociale)合作编制而成,其指标基于欧盟有关收入和生活条件的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