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黄马甲】250人聚集布鲁塞尔 要求降低能源价格

250人参加布鲁塞尔的黄马甲运动,以要求降低能源价格

据警方估计,约有250人在上周日参加了布鲁塞尔的黄马甲运动。这些示威者从北方车站开始,一直游行到阿尔贝蒂娜广场。布鲁塞尔市中心的警方发言人伊尔兹·范·德基尔(Ilse Van de Keere)表示,该示威并未引起事故。

这些示威者们要求政府降低能源和生活必须品的价格。他们的口号是:“我们要生存!我们要现钞!” 在脸书(Facebook)的“黄马甲运动”上还可以听见他们声音:“我们要找回自己的金融控制权!”

黄马甲群体一方面抗议通货膨胀,另一方面也是为广大的社会正义而发声。他们在社交网络上写道:“公民对国家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这并不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政府只想我们谈论足球、真人秀、游戏……但其实并非如此。如果他们有朝一日体会过生活真正的滋味,那他们便会明白,我们谈论的是储油、储水、储食物,昂贵的电力成本和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