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列日市中心2000人抗议阿里巴巴和扩建列日机场

列日市中心2000人抗议阿里巴巴扩建列日机场

目前大约有2000人参加了列日市中心的抗议游行。根据官方的说话,此次抗议是由公民自发提出反对列日机场扩建,反对为扩建颁发的环境许可证。

参加抗议游行的市民在主教王子宫殿的集会,抗议夜间航班扰民且机场扩建导致空气质量下降,也不少人对货运卡车交通感到不满,气候活动家和反全球主义者也对地区当局推行的经济发展模式提出质疑。

总的来说,此次游行目的就一个:暂停扩建,暂停列日所有航空交通扩建项目。暂停项目以进一步检查扩建项目是否符合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并检查项目是否符合碳足迹减排目标。

原文 https://www.rtbf.be/article/manifestations-dans-le-centre-de-liege-2000-personnes-protestent-contre-le-permis-de-liege-airport-et-alibaba-1107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