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推迟接受推特律师问话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据多家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被美国社交媒体公司推特起诉的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6日未接受推特律师的问询。受此消息影响,推特当天股价一度上涨超过5%。

马斯克4月宣布收购推特,7月8日宣布终止收购协议。推特7月12日起诉马斯克,指控这名富豪拒绝依约收购,让推特蒙受巨大损失。

庭审定于10月17日在特拉华州一家法院开始。审理过程将确认过错方是谁、收购是否继续或过错方如何做出补偿等。

庭审前,数十名证人将接受双方律师询问,律师以此收集证据。

上周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定于26日开始接受推特律师提问,如有必要,问询过程将持续到28日。

路透社、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等媒体26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马斯克当天暂缓接受推特律师问话,不清楚问话推迟原因及将被推迟至何时。

与此同时,推特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26日接受马斯克律师提问的日程也被推迟,同样不清楚原因。推特方面和马斯克的律师团队均暂未就此事回应媒体。

问话被推迟的消息一出,市场认为马斯克和推特有望达成和解,推特股价一度上涨5.4%至43.03美元,之后有所回落,收于41.58美元。

马斯克是全球首富。他4月同意以每股54.20美元、总额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所有股份并将其私有化,承诺放松推特对内容的监管,根除虚假账户。7月终止收购协议时,他指责推特没按他的要求交付有关“虚假账号”的后台数据,且推特一些人事举措违背双方协议。

推特在诉状中指责马斯克“随意改变主意,丢弃企业,扰乱运营,损害股东利益,然后扬长而去”,斥责他“古怪”“无诚信”。

业界认为,推特股价自4月起大幅下跌是促使马斯克退出交易的一大原因。推特7月中旬起诉马斯克时,市值约为280亿美元。

特斯拉的股价也随着这出收购大戏出现较大波动。特斯拉股票7月12日收盘价为699.21美元,比4月底下跌大约30%。特斯拉8月底按照1拆3完成股票拆分,当前每股价格大约276美元。

(郭倩)


2019年1月7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上海出席特斯拉超级工厂奠基仪式。新华社记者丁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