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企将给节电家庭“发奖金”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为应对能源价格上涨和电力供应不足,法国两大主要电力供应商决定,给今冬节约用电的家庭“发奖金”。

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28日宣布,将向响应政府节能号召的私人用户发放30至120欧元奖金。鉴于超过300万用户家中已安装可显示实时用电量的智能电表,公司可通过电表掌握用户的用电情况。

据法新社29日报道,法国昂吉集团也宣布了类似举措。自10月中旬起,昂吉集团将给在电力紧张时期减少用电的家庭“发奖金”,用电量减少10%至20%的用户可获得5至10欧元。

法国最大电力供应商法国电力公司此前宣布,将给在冬季用电高峰期节约用电的用户“发奖金”。由于旗下多个核电站眼下停运检修,这家公司面临高达290亿欧元的利润损失,且不得不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电力。

法国官方9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21年第二季度到2022年第二季度,法国家庭能源开支增长了28%。

(李彦南)


这是9月22日拍摄的亮灯的法国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为配合法国节能计划,巴黎埃菲尔铁塔从9月23日起将在23时45分熄灯,比往常提前一个多小时,以节约用电。埃菲尔铁塔通常亮灯到凌晨1点。新华社记者高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