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和美食】布鲁塞尔吸引荷法两地居民的原因

​布鲁塞尔为什么吸引弗兰德和瓦隆地区居民?

商业组织UNIZO、Comeos和UCM在“顾客周末”对布鲁塞尔的魅力进行了一项调查,得出以下结论:布鲁塞尔吸引佛兰德人和瓦隆人的主要原因是其丰富的文化活动和购物产品,尤其受到35岁以下人士的欢迎。

1800名来自佛兰德斯和瓦隆的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参与了本次调查,其中四分之一的人在过去一年中曾因私前往布鲁塞尔。在35岁以下的人群中,因私前往布鲁塞尔的人超过了30%。而13%的人表示在过去一年中没有去过布鲁塞尔,但他们在未来一年中会去。瓦隆人(29%)比佛兰德人(20%)更经常访问该城市。

文化、购物和美食似乎是布鲁塞尔的魅力所在。半数受访者参加了文化活动,如展览或音乐会。43%的人来到布鲁塞尔是为了购物,四分之一的人表示布鲁塞尔的美食是吸引他们的原因。

调查结果还显示,交通便利是有购物意愿的顾客的一大需求。UNIZO、UCM和Comeos强调,城市的交通方式越丰富,它就越有吸引力。因此,布鲁塞尔也应该注意私家车的管理。UNIZO、UCM和Comeos表示:”我们建议建立发达的停车场,树立明确的交通标志以及搭建私家车与公共交通的顺利连接。应该首先告诉顾客如何能方便地到达布鲁塞尔,而不是告诉他们从哪个位置开始禁止驾驶私家车。市政当局目前的新流通计划将面临这一挑战,应当进行道路评估,必要时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