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英格兰地区干旱或持续至明年春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英国官员警告说,英格兰地区正遭遇干旱,预计旱情数月内不会结束,恐怕持续到明年春季甚至更久。

英国《卫报》14日以多名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英格兰地区今年夏季遭遇干旱酷暑,部分区域的降水量跌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值,造成不少河流、水库及地下水位严重偏低。

水务部门说,只有今年秋冬季降水量持续高于往年平均水平,才能使英格兰地区的河流和水库储水量获得足够补充,从而摆脱旱情。但是,英格兰大部分地区9月降水量仅达到往年平均值,10月情形仍不乐观,预计多条河流水位仍将处于罕见低位,而冬季降水量预计也不会太多。

农民担心,如果旱情持续到明年春季,可能影响明年农作物的播种和采收。

英国多地水务公司此前陆续发布限水措施,包括禁止用自来水给自家游泳池注水、暂停喷泉、禁止在家用水管洗车等,但存在例外情形,例如允许洗车行运营。英国环境局披露,随着旱情持续,这些水务公司后续可能会发布“升级版”限水措施。

(杨舒怡)


8月13日,在英国伦敦议会广场,一名女子站在枯黄的草地上。新华社记者李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