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省能源开支 英国“不插电”保暖产品热销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随着冬季临近,能源价格高企带来的生活成本危机困扰英国民众。为节省开支,更多英国人借助热水袋、羽绒被等“不插电”产品保暖,这类相对便宜的保暖产品近期销量激增。

英国《镜报》15日援引英国知名连锁百货公司约翰·刘易斯百货公司的数据报道,与去年同期相比,热水袋销量激增219%;厚羽绒被和保暖内衣裤销量也显著增加,其中羽绒被和厚被子销量增长39%;保温窗帘销量增长17%。

英国民众还借助购买技术产品设法减少能源支出,智能电表、智能插头等产品销量随之增加。

消费者权益组织英国消费者协会对此给出解释:冬季取暖费约占英国家庭平均能源开支的一半,节约取暖费就意味着大大节约能源开支。

《镜报》还介绍多种节能措施,比如,将恒温器调低1度或可节省10%的能源费用;相比耗电“大户”滚筒式烘干机,加热晾衣架或是不错的替代品。

有关方面预计,即将开始的这个冬季,英国家庭的户均能源消费账单将由往年冬季的1277英镑(约合1.03万元人民币)增至2500英镑(2.01万元人民币)。

(乔颖)


这是10月7日在英国曼彻斯特拍摄的一处集市上售卖的衣物。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