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政府监管】能源供应商办事不力频遭投诉的将被罚款

政府眼中的能源供应商:办事不力,频遭客户投诉

负责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国务秘书给能源供应商下了最后通牒: 他们必须在一周之内提高客户服务的效率。Eva De Bleeker 指责供应商在接听客服电话前拖延时间过长。问题出在哪里?

目前呼叫中心的实际情况是怎样的?我们以个人身份随机联系了4家能源供应商。我们打出的第一个电话,在等待了10分钟后被切断了。打给另一个供应商的另一个电话在等待5分钟后被呼叫中心代理接听。这样的情况已经算是意外的顺利了。对于一些客户来说,等待时间可能超过20分钟。“是的,打客服电话要等很久。之前都是是5-6分钟的等待时间。现在却可以达到30分钟。”

联系不到客服是最常见的投诉之一,但这不是唯一的投诉原因。仅今年一年,经济领域的公共服务部门就收到了1634份报告。据监察员办公室称,与去年相比,投诉的数量翻了一番。 “投诉主要围绕能源价格及其对预付发票的影响展开。也有关于合同条件以及从固定合同转为可变合同的投诉”,联邦能源监察员Eric Houtman表示。几乎所有能源供应商都出现了相同的问题。而受到过长等待时间困扰的民众也不在少数。

本图显示各能源供应商被消费者投诉的情况

每天,消费者协会都要处理100至150起相关案件。“现在有两种解决方案。第一种向运营商投入更多资源,以便他们能够及时回应所有的请求。同时,我们也在努力处理这些案件并帮助消费者。”Test Achats的发言人Jean-Philippe Ducart表示。透明度、保证金或报销的问题层出不穷…… 根据消费者保护国务秘书的说法,供应商有可能被处以最高80,000欧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