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计划在全球裁员4000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荷兰企业飞利浦公司24日宣布,由于供应链问题和呼吸设备召回事件影响等因素,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4000人,以改善业绩。

飞利浦当天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净亏损13亿欧元。而去年同期,飞利浦净利润接近30亿欧元。

飞利浦本月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罗伊·雅各布斯说:“我们面临多重挑战,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说明了这一点。”

飞利浦说,业绩下滑的原因包括供应链问题、通胀压力、新冠疫情因素,以及呼吸设备召回影响。为了改善业绩,公司决定减少运营开支和简化组织结构,措施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削减4000个岗位。

目前,飞利浦在全球大约1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8万名员工。裁员后,预计每年将为公司节约3亿欧元的开支。

飞利浦去年宣布召回部分呼吸设备,原因是设备中的泡沫部件可能有害健康。随后,飞利浦市值大幅下跌,公司更换新掌门。这家企业今年8月底再次宣布召回部分呼吸设备,原因是这些设备中的一个塑料部件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释放有害化学物。按照飞利浦的说法,两次召回事件没有关联。

(安晓萌)


2019年9月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办的第59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一名参观者(右)与一名工作人员在飞利浦公司展区交流。(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