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来临 世卫组织称防疫“未到放松时”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4日强调,随着冬季临近,欧洲的新冠病例和流感病例正在增加,人们必须保持警惕。世卫组织呼吁更多人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卢格当天在一场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覆盖53个国家,包括俄罗斯和部分中亚国家。克卢格说,从今年秋天开始,欧洲区域再次成为新冠疫情“震中”,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在全球总数中占比接近60%。同一时期,这一区域的季节性流感病例数正在增至峰值。

世卫组织强调,最新一波新冠疫情中,死亡病例和需要重症监护的住院病例数增加速度低于以往几波疫情,这同新冠疫苗接种普及相关联。

“接种疫苗仍然是我们抵御流感和新冠病毒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克卢格说。他鼓励适宜人群尽快接种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加强针。

10月24日是世界脊髓灰质炎日。法新社报道,这种疾病在西方国家本已基本被消灭,但世卫组织提醒,近年来,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基础疫苗接种服务等因素,一些地区的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率下降,美、英等国近期出现零散病例。而截至2021年底,欧洲区域只有25国达到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率95%的目标。

(胡若愚)


2020年10月23日,法国巴黎卢森堡公园落叶满地。(新华社记者高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