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举行南瓜船接力赛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比利时北部一个小村庄日前举行南瓜船接力赛,吸引数百人参赛,比赛用船由巨型南瓜挖空制成。

据路透社网站24日报道,这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是比利时北部城市卡斯特莱的一项传统年度赛事,因新冠疫情暂停两年后,23日在当地利赫塔尔特村再度举办。今年共有65支队伍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最多4名队员,轮流在一个池塘中用船桨划动南瓜船。

比赛当天,不少参赛选手精心打扮,扮成海盗、修女和各种动植物。本地选手乔纳斯·韦尔布鲁根说,操控南瓜船并不容易,一桨划下去,南瓜船不见得前进,却反而开始打转。今年比赛中,因为南瓜船吃水太深,一些选手落水。

当地出产的巨型南瓜基本都在400公斤以上。当地南瓜协会主席保罗·博南介绍,当地人希望这些南瓜除了拿来熬汤,还能有别的用途,因而决定举办南瓜船接力赛,首届比赛于2008年举行。博南说,挑选大小合适的南瓜也不容易,因为许多南瓜个头太大,有的重达1000公斤左右,挖空后在水里也浮不起来。

(袁原)


10月23日,人们在比利时卡斯特莱市利赫塔尔特村参加划南瓜船比赛。(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