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国交规】司机开车拿手机 智能摄像头看到即罚款!

开车时使用手机?智能摄像头可以捕捉到你的行为,要罚款!

据VRT网站消息,明年比利时将在五个城市(试点)使用智能摄像头,监控司机驾驶时使用手机的情况,看到立即开罚单。

在比利时,开车时使用手机是出现最多的交通违章行为之一。由交通研究所Vias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普通机动车司机在驾驶时有2%的时间握着手机,而送货车司机有4%的时间拿着手机。

联邦交通部长Gilkinet(来自法语区绿党)推动开车使用手机罚款条例的试行。 2020年,Vias公司在安特卫普的轨道上第一次尝试使用智能摄像头捕捉开车使用手机的司机,但当时还没有罚款条例。现在,实际的罚款将被执行。

部长坚持认为,所有保障司机隐私的规则在罚款条例试行期间都将得到遵守。在此期间,一名官员还将检查智能摄像头的图像,以确保违规行为确实发生。

周五,官方将公布参与罚款条例试行的警区。 该条例将在布鲁塞尔、佛兰德斯的两个城市和瓦隆的两个城市进行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