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预期将裁员一半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美国社交平台推特预计将裁员一半,大约3700人。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获得的推特内部交流信息显示,推特新老板、特斯拉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计划召开小范围会议,讨论推特裁员事项。受邀出席会议的人士包括克拉夫特风投公司联合创始人戴维·萨克斯、波音公司总裁史蒂夫·戴维斯、英勇股权合伙公司合伙人萨姆·特勒及其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格雷西亚斯。

其中,格雷西亚斯是马斯克其他公司的长期投资者,包括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特斯拉公司,曾任特斯拉董事。

“瘾科技”网站报道,受影响员工可能最早4日收到被裁员的通知。

彭博新闻社报道,马斯克预计会要求曾获准远程办公的员工前往推特办公室报到。

马斯克上周完成对推特公司的收购后,10月27日正式接管推特,已炒掉几名高级管理人员,包括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靠多方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助力,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

除裁员以节约成本外,马斯克同样想出让推特赚钱的新招,例如提高付费订阅产品Twitter Blue的价格。彭博社说,新价格可能最早7日生效。

(卜晓明)


2013年11月7日,社交媒体推特公司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图为行人从纽交所悬挂巨幅推特标志的大门前走过。 新华社记者王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