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法语区假期延长 弗兰德斯大区旅游业受益

法语区学校延假,弗拉芒旅游业受益
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联邦的期中休假延长为两周,这使得弗拉芒地区的游客人数有所增长。第一周休假时,弗拉芒语学校仍在上课,而弗拉芒的游客人数增加了40%。西弗拉芒旅游局(Westtoer)的数据显示,哪怕期中休假跟以往一样只放一周,弗拉芒海岸还是吸引了更多的游客。
对于法语学生及其父母来说,法语学校延长期中休假,意味着假期从10月21日晚上就开始了,这比佛兰芒语学校早两周。据西弗拉芒旅游局统计,许多说法语的比利时人在此期间去海岸度假。过夜住宿的人数比以往增加了40%,一日游的人数也增加了5%。
如果不算上延长的一周假,只算平常的话,那么过夜的游客人数也比去年增加了整整7%。一日游的人数则激增了30%。
旅游局统计,在整个休假期间,过夜量达到120万次。万圣节的四天小周末则十分热门,酒店的入住率高达90%。这或许归功于晴朗的天气和欢快的节日氛围。
旅游局指出,“假期时间的变化让旅游时间更加充裕了,人们在旅游上的花费也会更多。拥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是当代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