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霸凌 英国一大臣辞职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英国不管部国务大臣加文·威廉姆森8日辞职,涉嫌霸凌同事。英国首相府和执政党保守党已就相关指认展开调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等媒体近期报道,一些议员和政府官员指认威廉姆森霸凌,他给他们发送带有脏话的信息并威胁他们。威廉姆森8日向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递交辞呈,称他已经为发送这些短信道歉,正在配合调查。

威廉姆森否认自己的行为构成霸凌,但承认这些指认干扰政府的工作。他在辞呈中写道:“我决定退出政府,以便我能够完全遵守正在进行的投诉程序,并洗清我的‘罪名’。”

威廉姆森现年46岁,2017年11月起出任英国国防大臣,2019年5月因泄密遭时任首相特雷莎·梅解职。2019年7月,鲍里斯·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后,威廉姆森出任教育大臣。2021年,威廉姆森因新冠疫情期间应对方式招致争议被解职。苏纳克10月底出任首相后,任命威廉姆森为不管部国务大臣。

苏纳克8日接受威廉姆森辞呈,但表示他将在“独立投诉调查”有结果后才会“做出判断”。

英国媒体援引苏纳克的话报道:“显然,我希望看到调查结果,但我已经非常清楚,那些脏话不对,是不能接受的。”

(刘曦)


2019年7月25日,在英国伦敦,时任英国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参加完内阁会议后离开首相府。新华社发(阿尔贝托·佩扎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