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布鲁塞尔袭警案 遇害者家属发声

​被害警察的家人首次作出回应

上周四晚在布鲁塞尔Schaarbeek被刺死的29岁警察Thomas Monjoie的家人,感谢最近几天对Thomas及其亲人表示感同身受的所有人。Thomas的家人还没有在媒体上做出任何回应,并且暂时还不打算回应。

在布鲁塞尔北警区遇害者同事发布的信息中,托马斯的家属表示:”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回应,但在接下来的这些天,我们只希望好好怀念一下我们的Thomas。“

以下是其家属发布的内容:

“这一悲剧深深打击了我们的小家,希望得到大家的一点理解。我们要感谢每一个对托马斯和我们的家庭表示同情的人。但除了这份新闻稿外,我们暂时不希望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或许等过了这段时间再做吧。今天以及未来几天,我们还有其他亲戚朋友,将为一起缅怀托马斯,为他守夜,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伙伴、儿子、兄弟、侄子和朋友,他一直是这样,也将永远这样。随附的照片是我们希望用来纪念我们孩子的照片,他是一个慷慨的人,忠于自己的选择,厌恶不公正,在私人和职业生活中充满激情并且坚守自己的承诺。”

信息最后附上了Thomas的父母、兄弟姐妹和妻子的签名。

 

恶意袭警事件回顾

本周四,两名警察在Schaerbeek的北站附近被歹徒用刀刺伤。布鲁塞尔检察院宣告,两名警察中来自布鲁塞尔北部地方警区的警察因伤情较重而死亡。在袭击发生后,一支巡逻队到了现场并制服了嫌犯。嫌犯受伤并被送往医院。

根据我们收集到的信息,嫌疑人Y.M.出生于1990年,属于 “潜在的暴力极端主义分子 “,被列入由OCAM(Organe de coordination pour l’analyse de la menace)主导推出的共同数据库(CDB)。据警方消息,嫌疑人在当天早些时候出现在Evere区的一个警察局,并威胁他们。

该案件目前由负责恐怖主义案件的联邦检察官处理。调查基于嫌疑人“潜在的暴力极端主义分子”的特征,需要确认这是否为一场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