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比利时警察工会拟本月28号游行示威

全国警察工会拟举行示威,以抗议针对警察的暴力行为
警察工会正计划举行一次全国性的示威,抗议针对警察的暴力行为。导火索是近日发生在布鲁塞尔Schaarbeek的一起持刀行凶案,事件导致一名警察被杀、另一名警察受伤。随后工会决定示威,计划于11月28日星期一进行。
基督教警察工会ACV的Joeri Dehaes透露,工会在周五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将在下个星期一举行抗议活动。所有警察工会联合发布传单,要求对警察给予更大的尊重,不仅针对普通民众,还有政治家和司法部门。
Joeri Dehaes将这次警察被激进前罪犯持刀行凶的致命事件描述为“懦弱和蓄意的谋杀”。
他说道:“肇事者因其激进主义、极端主义而闻名。他有入狱经历。他出来杀人了,然后公诉人说对此无能为力?!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这位工会成员继续呼吁联邦政府对警察提高尊重。他指出,之前达成的警察加薪计划已被部分取消,而对警察有利的养老金计划也将在2030年前被逐步取缔。
同时,自由派警察工会VSOA谈到了此次事件是“布鲁塞尔首都地区发生的第16起针对警察的暴力事件”,并对政府和司法部门进行了谴责。
相关阅读:
【热点】布鲁塞尔袭警案 遇害者家属发声
【罢工又来了】本月28,29号比利时国铁”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