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后遗症?】六千多比利时人在感染后三个月内无法工作

​6000多名比利时人在感染新冠后三个月内无法工作

独立医疗保险基金的数据显示,去年有超过6000名比利时居民在感染Covid-19后至少三个月内无法工作,而实际数量可能远远超过6000人。

那些至少有三个月无法工作的人主要是长新冠(Long Covid,有时也称为 “post-Covid”)患者。这些患者的症状各有不同,从记忆和注意力问题到呼吸急促和疲劳,严重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

独立健康保险基金的Marijke Gielen告诉VRT:”我们谈论的是大约500万活跃人口中的6000人。这些人在感染Covid后至少有三个月不能工作,今年的数字也是如此”。

在这6000名患者中,还有一些人患有重症监护后综合症。尽管与长新冠的症状有相似之处,但还是跟长新冠有所不同。

所有患者在感染新冠之前都有工作或正在寻找工作。感染后不到三个月不能工作的长新冠患者不包括在统计中,统计也不包括:儿童、长期任命的公务员、退休者和仍受抚养的成年人。

不同的统计数量

精神病学家Livia De Picker(UPC Duffel/UA)表示:”官方数据可能低估了拥有长新冠症状患者的人数。我查看了国际上关于感染后发展成长新冠并因此而不得不完全停止工作的患者人数的研究。在欧洲,这些数据在各国之间差别不大”。

将这些数据与Sciensano国家卫生研究所关于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期间20至60岁的人的感染新冠人数的数据相结合,Livia De Picker表示:“今年至少有13500人完全停止工作三个月以上。我认为你至少可以把独立健康保险基金的数字增加一倍。这也与国外的数字相一致”。

Sciensano公司的Pierre Smith告诉VRT,对于数据的巨大差异有几种解释,首先是缺乏一个普遍接受的长新冠的定义。如果使用严格的标准,你最终会得到一个较低的数字。但如果使用一个广泛的定义,那么就会统计出更多有长新冠症状的病人。

此外,诊断长新冠并不容易,全科医生必须调查这些症状是否实际上是最近感染新冠的结果。Pierre Smith解释道:”疲倦、肌肉疼痛等等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症状,然后你必须排除所有其他可能性,但这往往是一个复杂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