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接收首个浮式液化天然气储存及再气化装置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德国接收的首个浮式液化天然气储存及再气化装置23日抵达德国北部,停靠于吕根岛穆克兰港。

据德新社报道,相关程序完成后,这一装置将到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卢布明港作为液化天然气的接收终端投入使用。该终端有望于12月1日准备就绪。

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多年来严重依赖俄罗斯供应天然气。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欧洲联盟对俄施加制裁,却也加剧欧洲能源危机。加大海上液化天然气进口被视为德国摆脱对俄能源依赖的举措之一。

德国下萨克森州威廉港和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布龙斯比特尔的浮式终端项目同样正在推进,或于今年晚些时候启用。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先前说,德国正以“前所未见的速度”转为使用液化天然气,以摆脱对俄天然气的依赖。

美联社报道,德国政府采取的其他措施包括重启燃煤发电和延长核电站运营期限。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23日说,就目前来看,德国今冬能源安全有保障。

(陈立希)


这是9月15日在德国柏林市郊拍摄的高压电网。新华社记者任鹏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