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加纳球迷:世界杯首战虽败犹荣

新华社阿克拉11月24日电(记者许正) 24日晚,当卡塔尔世界杯H组比赛中加纳队2:3惜败于葡萄牙队的比分定格时,围聚在电视屏幕前的加纳球迷并没有特别沮丧。对他们而言,“黑星”首战虽败,但拼搏的光芒足够耀眼。

当晚,加纳队共收获两粒进球,队长安德烈·阿尤的一脚推射更是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

在加纳首都阿克拉的街道上,随处可见身着加纳国家队球衣的球迷。一些餐馆和酒吧挂上了加纳国旗,电视前人群拥簇,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

面对最终的结果,加纳球迷阿亚里加说:“我并不感到失望,因为加纳队员们已经表现得非常好。”

加纳队目前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为第61位,与强敌葡萄牙队相差甚远,这也让不少人笃定他们此次世界杯之旅将充满挑战。但在不少球迷看来,加纳队平均年龄低,年轻血液的注入让第四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加纳队焕发青春。

加纳队铁杆球迷雷埃利蒂告诉记者:“我认为加纳队的表现是本届世界杯目前所有非洲球队中的最佳,这也是开赛以来我看到的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尽管赛前我对加纳队有着很高的期望,但输球并没有让我大失所望。球员们全身心投入比赛,并且已竭尽全力,他们干得漂亮!”她说。

接下来,加纳队将迎战韩国队和乌拉圭队。“黑星”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显然让一些球迷对未来两场比赛更加期待。

24日赛后,加纳队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写道:“这场比赛结果虽不如我们所愿,但我们将重新振作!”


11月24日,加纳队球员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尕摄